中心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工作例会

日期:2024-03-08

35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工作例会在生态楼510会议室举行。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房自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剑,党委委员刘倩研究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秀丽出席会议,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闵可主持

会上,党办主管田丹妮介绍了党员发展操作指南,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吉祥玉汇报了2023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开展活动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闵可汇报了为丰富学生文体活动,依托研究生党支部组建研究生会小组的工作方案。

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研究生会小组工作方案、支部建设工作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占剑强调,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要在为什么开展活动和如何开展活动两方面加强思考,要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发挥研会小组、社团、协会等作用,同时注意加强工作规范性。刘倩建议各研究生党支部加强与青年职工支部的沟通与联系。张秀丽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连静在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如何协同高效开展活动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房自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在研究生党总支的组织协调下,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希望各支部和研究生会继续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实事求是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活动,使广大学生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同时他强调,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遵循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切实加强和规范研究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主动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和保障研究生成长成才。党委办公室和研究生党总支要认真组织推进研究生党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为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做好保障。


研究生党总支

20243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