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6

32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段志辉主持。

段志辉以“增强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其中,着重介绍了“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和“违纪行为及纪律处分”等相关内容,并学习了具体事例以更深刻地理解违法违纪行为对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危害性,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意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条款和校规校纪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基础。

此外,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学习了有关第二十条的社会案例和发展历程。此次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深刻体会“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内在含义,成为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最后,大会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项。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43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