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感受非遗魅力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4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8日,中心妇委会、工会联合组织300余名女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前往北京温榆千灯会开展“感受非遗魅力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作为自贡彩灯大规模来京的花灯盛宴,温榆千灯会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作为支点,设置“新春祈福”“祥龙贺岁”“温榆神话”“魔幻时空”“浩渺星际”“奇艺丛林”六大主题区域,展出11组大型灯组、154组中型灯组、261组小型灯组,包含氛围灯在内一共展出超过千组彩灯,每一盏彩灯都经过多道工序的打磨,饱含非遗工艺匠人匠心,通过“形、色、声、光”,将灯会的传统年味、国潮文化、未来科技完美融合。女同志们追光而遇、循光而行,徜徉光影画卷,沉浸在独具匠心、美轮美奂的视觉文化盛宴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我们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更加灿烂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此次活动带领女同志领略国家非遗的历史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团结引领
女同志为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中心妇委会、中心工会

   20233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