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I全球医药事业负责人Augus Metcalfe一行访问中心交流制药行业标准研制工作

日期:2024-03-08

31日,英国标准协会(BSI)全球医药事业负责人Augus Metcalfe先生、中国区产品认证负责人Steven Zhu先生和北京区负责人于东先生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制药行业标准研制工作的交流研讨。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杨敏研究员、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昱研究员及国际合作办公室主管、相关领域研究骨干等十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张昱主持。

Augus Metcalfe介绍了BSI的历史与发展愿景,以“Minimized Risk of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Kitemark为题分享了BSI在全球制药行业风险管控方面的工作进展。于东具体介绍了BSI在制药企业产品认证尤其是抗生素耐药性认证方面的工作。张昱介绍了团队长期从事的制药行业抗生素耐药风险识别、产生机制和风险控制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以及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中国生态环境标准研制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最新成果。双方就制药行业耐药性风险评估方法、耐药性风险可行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工业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4年3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