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中心指导高中生在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佳绩

日期:2020-05-25

  2020年5月4日至5日举行的第40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传来喜讯,由我中心指导完成的三项科研探索项目均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分别是:广渠门中学宋子萱的项目“不同口罩对PM2.5暴露防护效果的研究”,由张庆华研究员指导;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邹天畅的项目“大气细颗粒物(PM2.5)中磁性纳米颗粒的组成及其来源的研究”,由刘倩研究员指导;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陈明昊的项目“对走航式大气颗粒物监测设备的三个改进”,由黎刚工程师指导。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市教委主办,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赛事。一直以来中心对青少年科技活动和科普宣传一直十分重视和支持,多位研究人员受邀担任青少年科技活动指导老师,对于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

2020年5月25日


附件: